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23-0173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标  题: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23〕23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的通知

陶政发〔2023〕23号

各村(居):

现将《陶乐镇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陶乐镇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镇双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向心凝聚力、奋进团结力、战争制胜力,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合力。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根基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军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强大力量。(陶乐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按职责分工负责)

2.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强化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宣传发动,充分运用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宣传教育阵地,深入开展以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为核心的延安双拥运动双拥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双拥工作影响力,推动双拥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3.积极组织动员参加“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发布活动,常态化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传,不断浓厚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聚焦服务练兵备战助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1.深入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着眼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密切军地协作,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动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开展形式丰富的送兵活动,不断提高征兵质量。(各村(居)、陶乐镇武装部按职责分工负责)

2.常态化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社会化拥军优属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法律服务、送喜报、悬挂“光荣牌”等方式体现全社会对功臣模范、戍边军人的关怀关爱,开展解难帮困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持续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3.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法规,强化《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0部门联合印发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和宁夏“崇军行动”,进一步树立起支持军队、尊崇军人、优待军属鲜明导向。(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充分发挥军队优势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密切联系军队支持,充分发挥军队优势,支持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加强退役军人“两个带头人”的发掘培育,使退役军人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中成为排头兵和主力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实际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1.严格按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10大项79小项内容,逐条梳理装订双拥工作资料。(各村(居)、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2.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教育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形成爱军、拥军、学军的良好社会风尚。(各村(居)、陶乐镇党建办、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3.加强双拥工作领导和骨干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经费保障等措施,推进落实军地合署办公制度,加强基层双拥力量建设,健全基层双拥工作服务体系。(陶乐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陶乐镇民生服务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