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3-0264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标  题: 【批复公示】关于石嘴山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典农河下段(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高庄片区) 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文字号: 平审管批字〔2023〕98号 有效性: 有效

【批复公示】关于石嘴山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典农河下段(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高庄片区) 初步设计的批复

平审管批字〔2023〕98号

平罗高庄乡人民政府

报来《关于呈报石嘴山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典农河下段(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高庄片区)初步设计的请示》(高政发〔2023〕43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石嘴山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典农河下段(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高庄片区)

 (项目代码2301-640221-19-01-359813)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河道水生态环境系统脆弱、岸坡滑塌、植被稀少、边坡裸露、局部淤积、污染底泥对水体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河道水生态环境修复,稳定河道水质,保障区域防洪安全,构建健康的生态环境,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水安全保障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三、项目建设地点

 典农河下段(第三排水沟)高庄片区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范围南起省道301桥,北至平罗惠农交界处结束(沟道桩号34+000~40+204),总治理长度6.2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生态护岸工程:治理单侧总长7.34km,主要采用格宾网箱基础+格宾网垫护坡形式砌护,配套改造各类沟道尾水15座,其中:整体翻建2座,尾水出水口翻建6座,出水口护底改造7座。

 2.底泥清除工程:清理沟道污染底泥长6.2km,平均清淤深度0.3m0.5m,清除底泥1.52万m³。

 3.生态沟渠工程:治理长度6.19km,治理总面积205.58亩主要包括沟道内裸露岸坡绿化、格宾护岸绿化及撒播吸附氮磷的挺水植物其中裸露岸坡绿化撒播混合草籽78.38亩,格宾护岸绿化109.16亩常水位至排渍水位之间撒播耐水湿并具吸附氮磷的植物草籽18.04亩。

 4.绿化灌溉工程:新建3灌溉系统,控制面积188亩,新建灌溉加压泵站1座,建筑面积72.1,配套过滤设备、测控装置及灌溉管网工程等。

 五、计划建设工期

 2023年5月-2024年8月

 六、概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2302.3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819.27万元,设备及安装费用25.92万元,征地补偿费23.97万元,水土保持费17.06万元,环境保护费11.92万元,供电投资10.81万元,其他费用328.21万元,预备费65.22万元。

 资金来源: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统筹解决。

 七、有关要求

(一)项目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政规发〔2020〕7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工程管理和建设并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使用项目代码办理项目用地、规划、环保、水保、抗震设防、施工许可等项目审批手续

(二)按照批准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实施,不得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或改变设计方案,避免形成新的债务。

(三)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等按照《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执行。

(四)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自然灾害、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不可抗力确需增加投资概算的,你单位应当及时编制概算调整方案,落实资金来源,报我局审核后方可实施。

 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两年,两年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

 附件:工程审定概算表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5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