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2-0015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191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民政局:

现就民宗外事侨务委提出关于发展我市休闲康养产业的提案(关于加快石嘴山市休闲康养产业发展)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是指定规划。探索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依托平罗县颐养中心,打造“医疗、养老、护理”一体化服务体系,全县共服务老人598人。打造“互联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智能化社区养老服务平台,为1020人次上门测量血压、理发服务。完成金民工程养老服务信息系统数据录入。依托“12349”助老服务热线和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解决老人需求1126单,让老人不出门享受便捷服务。依托宁夏卫校举办全县养老机构护理员培训班2期,培训养老服务管理、护理人员累计380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夯实康养产业基础。投资450万建设2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投资125万建设5个老饭桌,投资20万新建4个乐龄大学,打造养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助医、助乐、助浴、助学、助聊、助餐等十助康复保健、娱乐等为一体的养老新模式。

三是多方融合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平罗县灵沙乡胜利村“以地养老、以权养老”经验做法,结合农村土地改革,以“康养+农业”为发展养老事业的具体做法:一是退地筹集养老金。2015年,每位入院老人退出耕地2.5亩,共退出172亩,收储补偿费为每亩0.9万元,筹集集体土地收储金154.8万元;二是财政补贴养老金。县财政补贴按照每人3万元,补贴177万元。通过这两项措施,胜利村筹集到331.8万元为村里失地农民购买养老保险。老人每月领取1200元养老保险,交入院管理费用150元,伙食费360元,剩余690元,主要用于平时的生活、医疗等支出。“以地养老、以权养老”做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平罗县民政局

2022年7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