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0/2023-037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标  题: 【学生管理——校车管理】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2024学年度免费乘坐校车学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学生管理——校车管理】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2024学年度免费乘坐校车学生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校(

为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各项教育资助帮扶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减轻各中小学、幼儿园脱贫户、监测户(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家庭的经济负担,切实解决我县农村中小学、幼儿园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下学交通费用问题请各校(园)认真做好2023-2024学年度免费乘坐校车政策宣传,及时审核符合免费乘坐校车学生各种证件,认真分类汇总上报免费乘坐校车学生名册。

一、免费乘坐人员范围

居住在平罗县且具有平罗县户口的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学生享受农村低保及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学生,以及居住在平罗县颐民苑小区且在平罗县城关五小、平罗五幼、平罗六幼上学的劳务移民家庭子女。

二、工作要求

1.()要严肃认真对待免费乘坐校车学生申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免费乘坐校车学生的所有信息资料认真核验,情况属实的要建立免费乘坐校车学生信息档案,并在学校公示。后期教体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学校检查审核,如发现填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相关证明材料不真实、不符合免费乘坐校车条件的现象,将追究学校负责人和填报统计人员的责任。

2.坐校车学生要按照要求分类统计上报,各种信息填报要务必准确、全面、真实,各种印证材料由学校保管待查,各类花名册由学校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于910日前上报局法治安全室,电子版发送至教体局法治安全室邮箱,jtjaqk@126.com。请各学校(园)认真负责,严格把关,按照今年下发的样表逐一对照表册项目认真填报,不得将原来表册复制粘贴。凡对审核、填报免费乘坐校车学生统计工作不及时、不认真(如持证人或享有人身份证号、家长姓名等信息不准确、错误多致使县相关审核部门无法确认,导致本应免费乘坐校车人员不能享受免费乘坐政策,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切后果学校(园)自负。同时教体局将追究相关)长及责任人的责任,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年终考核中酌情扣除单位考核分。

3.脱贫户、监测户的学生需要提交平罗县乡村振兴局发放的帮扶手册或证明资料;农村低保及低保家庭学生需要提交县民政局今年近三个月发放的低保一本通账号以及银行交易明细账;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学生需要提交有效期内的第三代残疾人证(“三卡合一”的医保卡)或有效期内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农村特困学生中新增特困学生由各学校安排专人深入学生家庭中实际入户调查,并走访周围邻居,情况属实方可上报;救助供养学生(孤儿)需要提供县民政局今年近三个月发放的孤儿养育津贴一本通账号以及银行交易明细账。以上几类人群都需要提交户口本、持证人或享有人的身份证。

4.学生上交的各项证明材料由学校审核原件,同时将复印件存档,学校负责将符合免费乘坐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分类统计上报教体局,教体局负责汇总后函告平罗县免费乘坐校车审核领导小组(县财政局、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残联、县人社局集中审核,审核后将免费乘坐人员名单返各学校遵照执行。

附件:1.罗县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2.平罗县农村低保家庭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3.平罗县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4.平罗县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以及特困家庭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5.平罗县非免费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6.平罗县劳务移民(颐民苑小区)家庭学生乘坐校车上学花名册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20238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