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3-011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标  题: 【户籍动态】出入境窗口开展12308热线宣传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户籍动态】出入境窗口开展12308热线宣传工作

当前,越来越多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也对领事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热线)自2014年开通以来,累计接听百万次来电。近日,出入境窗口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多、人员比较密集的有利条件开展宣传工作。

通过在公安窗口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外交部领事保护12308,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有一串数字,大家都应该铭记于心,那就是+86-10-12308.它能让你在海外遭遇困难和危险时,向遥远的祖国发出求助信号!同时循环播放《出境入境管理法》《国籍法》《外国人入出境管理条例》《户口管理登记条例》等丰富多彩的普法知识,在做好窗口业务受理、政策答疑的同时,向办事群众发放相关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开展出入境、户政、身份证管理等法治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和安全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