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审计政治功能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

时间:2023-02-0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以来,平罗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区、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研究谋划、协调服务、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在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审计结果报告、成果运用上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一是强化监督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审计办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完善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依法履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组织召开中共平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六、七次会议,健全《平罗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等制度,积极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县委审计办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扎实推进年度审计重点任务完成,持续深入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到具体审计实践中,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是强化中枢职能,当好参谋助手。县委审计办全力筹备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研究提出会议议题,主动做好会议服务工作。会后,及时起草整理会议纪要、会议召开情况的报告、会议信息稿等,报送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审批印发,并对外发布工作信息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机制。年内向自治区党委审计办报送审计业务类信息、报告4篇,报备新修订制度、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变动情况、审委会召开情况等报告7次;向县委审委会报送审计业务类报告16篇、报送审计专报3篇(其中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3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