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政府开放日” 促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升

时间:2022-11-22
来源: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政府开放日”

促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升


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和履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2年11月22日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退役军人、干部群众在平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为契机,通过全面讲解、观摩体验、座谈交流等形式,展示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整体面貌,增强了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了解。一是安排专人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以及2022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提高对退役军人工作的了解度和业务办理的熟知度。二是带领参加人员对服务中心政治文化建设情况及现场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了观摩,通过观摩“十大英模”挂像、墙面标语、体验现场办理业务和电子查询32项行政审批事项,使他们直观感受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和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的中的耐心和热心。三是开展座谈交流。局领导班子与参加活动的代表就退役军人优抚优待、就业创业等政策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群众关心的优抚卡使用、优待金发放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部分2022年退役士兵遇到的就业瓶颈、创业难题进行了指导帮助,解答公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的提升,使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一方面使群众了解了我局相关的办事规章和程序,体现了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的重视程度,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服务效率,使我局的政务工作能够在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开展。另一方面也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