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多举措创新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12-20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我县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平罗县多举措创新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2022年,县人民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审计整改推进会、定期听取汇报、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事项等形式,督促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推诿塞责等情况,加大力度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县审计局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考核细则》,按照县委要求将年度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效能目标考核;向9个单位下发32份“三函四书两报告”积极跟踪督促整改,采取报送资料和实地督查结合的方式对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等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审计局开展的2018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

三是各整改责任单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相关单位能够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纠正违规资金、追责问责、账务处理等方式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能够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完善政策制度方面堵塞漏洞、规范管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推进整改落实联动机制确保整改成效。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跟踪落实,并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告知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将整改时限、具体问题清单报送整改责任单位的主管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凝聚监督合力;针对长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移送县纪委监委进行进一步处理,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不做变通,确保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