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面掀起“无冬闲”项目建设热潮

时间:2022-12-19
来源: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县发改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促发展保增长的重要载体。为全面做好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利用今冬明春时间,变冬闲为冬忙,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一是全力冲刺今年的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县发改局紧盯投资目标任务,紧抓项目堵点难点,紧督建设时序进度。全年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3个(政府类投资项目62个,社会类投资项目91个),概算总投资4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83亿元。纳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31个,开工率100%,项目进展顺利,投资完成率96%;纳入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3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120.4%。1-11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11亿元,同比增长38.6%,润阳硅材料、滨泽新能源、宁平炭素、新安科技草铵膦原药、格瑞化工甲磺草胺、蓝博思广谱抗病毒药物、利垦三期等产业类项目仍是投资增长的强力支撑。

二是扎实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自9月份以来,由县发改局牵头全面开展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编制工作,及时印发项目谋划相关指南和标准,并深入到工业园区、各乡镇、部门实地对接交流、督促指导。经与各单位先后多次梳理申报、反复沟通论证、逐个筛选后,形成了全县2023年项目“盘子”。经过初步筛选,全县2023年“无冬闲”拟实施项目65个,概算总投资438.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6亿元。“无冬闲”期间(2022年11月-2023年3月)计划完成投资10.32亿元。

三是科学组织,掀起冬季施工热潮。本着“适合冬季施工的续建项目,要抢时间、赶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对能创造条件施工的新建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在冬季开工建设”原则,确保明年春季能够及时开工建设,推动全县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利用“无冬闲”抓紧推进施工进度项目有14个,如:汉润生物年产1500吨丙酰三酮技术改造、格瑞化工年产3000吨2甲4氯苯酚改扩建、宁平炭素年产3万吨石墨化制品技术升级改造等7个项目,正在实施设备安装或改造装修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四是强化项目建设前期服务。对冬季无法施工的项目,需要做好施工前的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申请立项、招投标及资金筹措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如:中国(宁夏)奶产业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平罗县崇岗镇兰丰村肉牛养殖场二期、贝利特生物年产25020吨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格瑞化工年产9000吨克菌丹、新开河防腐储罐项目等,争取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