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精准对接落实项目资金成效显著

时间:2022-12-19
来源: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我县坚持把向上争项目作为抓投资优结构促发展的工作导向,跟踪掌握国家、自治区投资政策和资金方向安排,围绕产业项目强链、基础设施项目配套、生态环境项目提标、社会民生项目补短,围绕转型升级示范区等项目,精准对接,有的放矢,高质量推进项目谋划与储备,截至12月13日,共争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项目166个项目,下达项目资金109160.95万元。

一是加强政策研究,把握投资方向和重点。深入研究和掌握国家、自治区、市产业政策及资金投向,做好项目和资金的谋划争取工作。

二是加强对上联络,强化信息沟通。积极与自治区、市对口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和长期联系机制,与上级部门要保持经常性接触和紧密联系,多方位了解和掌握项目信息,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精心包装项目,做好前期工作。从项目的筛选、编制项目建议书到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等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依据和项目管理程序,达到一定的深度和审批要求,使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为项目争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督促项目开工,采取“保姆式”服务,对项目用地、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办理和质检、消防等竣工验收缓慢的问题,推行帮办代办制度,由包抓领导亲自协调,一对一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疏通堵点、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