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 与法同行

时间:2022-12-1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平罗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该局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集中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在西湖边诞生》,充分了解我国的宪法背景、感悟所蕴含的法治精神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认知,增强维护宪法、忠于宪法的责任意识

抓好网络竞答,提高法治素养。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其相关法律、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和“网络普法 与法同行”知识网络竞答,参与率达100%,合格率达100%。

深化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局干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依法行政、依法从审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宪法进农村、进机关活动向脱贫户、被审计单位面对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督促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进一步压实配合审计及落实整改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