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扎实推进 “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事业深入发展,平罗县审计局精心组织、扎实安排、积极行动,有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资源优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利用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广普及普通话、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把宣传教育与共建社区深度融合,结合“爱国卫生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

三是开展微党课,凝聚思想力量。我局年轻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题,以在政治上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文化上增强民族自信等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讲党课,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