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档案整理 提高审计质量

时间:2022-09-24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审计档案是衡量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依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平罗县审计局严格规范审计档案整理立卷工作,对2022年已结束的审计项目梳理后进行归档装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贯穿审计档案整理的全过程。

一是明确整理要求。对审计人员反复强调审计档案的重要性,对照《宁夏审计厅审计项目资料归档操作规程》,明确审计档案整理的标准和要求,规范立卷归档程序,为后续能够高效、有序完成审计档案整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落实责任制。实行“谁组织实施审计谁负责立卷归档”的原则,在整理过程中由审计组组长亲自抓、项目主审主要负责、项目助审人员共同参与,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审计档案规范化水平。

三是充分运用结果。审计人员完成审计档案整理后,及时总结经验并分享审计成果,促进审计档案的整理更科学规范,充分发挥审计档案查阅和学习借鉴功能,助推审计工作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