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日 || 宣传医保政策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2-09-09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增进医疗保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9月7日上午,县医保局以“宣传医保政策  办好民生实事”为主题,通过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部分协议医药机构代表、部分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切实让各代表靠近、了解和监督医疗保障工作运行。

座谈会上,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局基本情况、工作职能,解读了相关医保政策,并就医保报销、医疗救助等问题进行答疑。同时,面对面征求各代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夯实坚实基础。

随后,邀请各代表到医保局各科室、医保窗口进行实地参观,分别介绍各科室工作职能,并由工作人员就医保窗口重点工作事项、服务范围、具体经办内容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医保热点问题等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对各代表提出的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等问题进行答疑和现场操作演示。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各乡镇、协议医药机构、群众等与县医保局之间的联系,加大了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追求,下大力气化解民忧、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