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深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3
来源: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级党政领导包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综〔2022)34号)《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工业企业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22]25号)文件要求,科技局迅速启动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5月23日,我局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宁夏丰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迈新能源有限公司、玄中活性炭有限公司、宁夏翔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广盛活性炭有限公司、宁夏兴凯硅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特殊作业管控情况;重大危险源、罐区等涉及可燃和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的场所报警装置等情况现场督促检查。经多方面排查,企业普遍现存在对安全生产不确定性、危害性、负面影响性认识不足问题,部分企业没有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特别是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不高,“重生产、轻安全,重效益、轻管理”的现象仍十分突出。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还存在麻痹侥幸思想,监管力量薄弱,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还没有形成经常抓、抓经常的长效机制。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科技局干部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从易到难限期整改。

 下一步科技局重点督促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问题高度重视和警觉,必须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有效的监管手段、更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环保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二要进行重点督查,加强巡查监管和防范,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年内不再发生事故。三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要求派驻企业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大局,始终保持警醒,克服侥幸心理,坚持严防死守,强化措施落实,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环保风险隐患的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