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首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二级市场成功挂牌转让

时间:2022-01-13
来源: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委托平罗县自然资源局在我市土地二级市场公开转让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成交,该宗地位于平罗县崇岗镇110国道改线北侧、排水沟西侧,宗地面积为10791.00平方米(合16.2亩),由宁夏北蓝能源有限公司以575万元的价格竞拍成交。该宗地是平罗县首宗通过石嘴山市土地二级市场线上挂牌成交的国有建设用地,为平罗县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提供了新路径。

2021年,平罗县被列为自治区土地权改革重点县,自土地权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县严格落实自治区、市关于推进土地权改革工作要求,紧扣土地权“盘活增值”目标,探索国有建设用地再转让开发利用,坚持以市场化配置土地资源,稳步有序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释放土地效益。此次成交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商服用地,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在闲置低效用地基础数据调查的基础上,针对该宗地的实际利用现状,结合已经印发实施的《石嘴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网上交易规则(试行)》拟定转让方案,依托石嘴山市不动产二级市场交易平台,完成本次交易,有效发挥了石嘴山市土地二级市场公开、透明的市场化配置作用,在解决了土地使用权人信息闭塞困难的同时,有效盘活利用闲置低效用地。

平罗县将以此次网上交易为契机,摸清全县低效用地底数,利用石嘴山市二级市场最新政策,激发平罗县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活力,借鉴成功经验,继续落实完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任务目标,确保改革任务精准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