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局积极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

时间:2022-01-12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近日,平罗县财政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印发《平罗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对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按照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遵循的“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原则,2021年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等部分预算单位已对单位预采购项目采购意向进行试点公开。在试点的基础上,各预算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公开采购意向。

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明确各预算单位对采购意向公开承担主体责任。政府采购项目意向公开需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采购单位系统,通过采购意向公开模块进行公开,有条件的单位可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同步公开采购意向。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除网上超市、小额零星采购外,按项目实施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当公开采购意向。

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对于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升采购绩效,防范和抑制腐败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