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四举措”狠抓野外火源治理

时间:2021-06-22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治理工作,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崇岗镇强化措施“四举措”狠抓野外火源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制度,提高落实效果

在森林防火期间,定期召开全体镇干部、村(居)书记关于野外用火相关会议。我镇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防火信息员及护林员必须做好林草巡护登记,及时核查反馈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调度有序。

二是狠抓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

深入持久地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对护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消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按照森林防火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在宣传活动中,组织人员在密植林区出户口张贴野外禁止用火告示并发放防火宣传单,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大风天和野外用火的安全教育,还深入社区、自然队、集中祭祀区等重点场所,发放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相关资料,在普及群众安全用火的同时,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我镇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真正做到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我镇严格杜绝野外火源,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防火第一线力量。我镇护林员及防火信息员在森林防火期和节假日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时刻监测森林火情。

四是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枯枝

经排查,穿越阳青甲乙线下约300株存在安全隐患,经与供电相关单位沟通,已作出相应的处理措施;清理农户家堆放多年杂草枯枝;安排护林员清理枯枝烂叶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