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2021年 调整基本养老金工作落实到位

时间:2021-06-18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调资文件精神,平罗县社保中心严格执行2021年调整机关保、企业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策。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机关保、企业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

2021年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此次调整我县共有4254名机关保退休人员受益,2021年1月至6月调增的机关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补发总额共计464.4万元,人均月增资181.96元。我县共有2.67万名企业保退休人员受益,2021年1月至6月调增的企业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补发总额共计2294.97万元,人均月增资143.39元,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7年调整企业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为确保6月12日前按时、足额完成养老金调整及补发工作,平罗县社保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到人。加班加点认真核对退休人员基本信息,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社保局信息处、县财政及代发银行联系对接,扎实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2021年调整机关保、企业保退休人员1月至6月基本养老金补发金额随当月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