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构筑绿色产业体系

时间:2021-06-17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多次讲话中对实现“双碳”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平罗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改局更是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目前,随着旭清光伏项目投产,我县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65万千瓦,占全县电力总装机容量的21%,1-4月份,全县新能源发电量2.3亿千瓦时,已基本形成高仁光伏产业园。滨河新材料10万吨磷酸、1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正式生产,首郎吉元4.5万吨燃料乙醇项目顺利投产,滨泽6万吨工业尾气制乙醇项目开工建设,我县清洁能源产业已出具规模,产业链条也在逐步向长向好完善。

按照《平罗县六争两招两引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加大清洁能源产业招商力度,通过自治区商务厅向全国范围内招引300MW牧光互补项目,向区发改委积极申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邀请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考察对接招商线索,对于前来考察的客商热情接待,认真讲解产业政策及生产要素等,持续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招商洽谈项目8个,总投资110亿元,已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宁夏猛狮宁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700MW光伏+储能一体化综合能源项目及储能电池装备制造工业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