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聚焦“三项”重点培训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培训任务,促进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贫困劳动力家庭子女教育问题抓“两后生”培训。会同教育部门和乡镇,摸清全县“两后生”底数,成立工作小分队,分片入户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动员,鼓励引导贫困家庭15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应训尽训,提升贫困家庭子女就业技能,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每人给予3000元的生活费补助。截至目前,组织“两后生”培训4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7%。

二是聚焦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薄弱问题抓新型学徒制培训。大力实施“技能人才支撑”工程,服务企业技能人才培训,通过企校双师联合培养,坚持工作岗位技能需求与发展的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激发产教融合新动能,对于开展学徒培养的企业按规定给予每人每年6000元的培训补贴。截至目前,组织新型学徒制培训2家企业153人,兑付培训补贴45.9万元。

三是聚焦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吸纳就业问题抓以工代训。发挥为企业稳定岗位、稳定就业、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量身打造实操为主、理论为辅的培训课程,同时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各类企业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让企业开展培训没有后顾之忧,调动企业自主开展培训的积极性。截至目前,为16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99.2万元,惠及职工1327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