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三减三健 助力全民健康体质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医疗保障局与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联手,根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之要求,响应我县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在“七一广场”集中进行了“科学饮食,‘三减三健’,全民迈向健康”综合宣传活动     

“9.15”宣传活动当日,负责宣教工作人员极力向公众宣传“就要5克”盐的减盐理念,同时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旨,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倡导低糖生活,引导大家养成“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饮食、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全面行动,减盐减油减糖,赶早不赶迟。宣传过程中还着重提醒告知前来接受健康知识宣传服务的居民,每个人盐油糖的日均摄入量,分别最好不要超过5克、25克和30克,爱吃肉者,每天别超过75克。

宣传活动期间,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6个,政策解读38条,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咨询56项;向逛街过往的城乡居民下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彩页》《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手册》《卫生县城(复审)宣传手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问答》等学教宣传资料1250册。

通过全场宣传服务活动,解答疑惑,诠释“三减三健”,普及科学生活常识,使抽象的健康理念和卫生保健知识,贴近了百姓日常生活诸多环节,尤其今年乃至今后新冠病毒防控常态化,人人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科学生活方式,纠正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喜好,为消除极少数居民的不良生活习性,安上了前行的校正器,从而迈向健康生活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