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三加强”抓好《民法典》学习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审计干部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平罗县审计局多举措抓好《民法典》学习,切实增强审计干部遵法守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应用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渠道、多层面开展《民法典》宣传,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不仅在审计普法大讲堂、审计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网站等方面加强宣传,并且观看《民法典》系列宣传片,生动宣传民法典内容,让民法典所蕴含的自愿原则、诚信观念、契约精神等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学习。利用干部例会和理论知识大讲堂,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把民法典纳入集中理论学习计划和审计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参与网络平台自学、知识测试答卷,熟悉了解民事权利内容,掌握权利边界,精准运用民法典,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运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把全面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严格执行《审计法》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思考民法典与审计工作有着怎样的联系,对审计工作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审计执法过程中应如何规范运用。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以深入有效理解《民法典》为抓手,持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