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选聘25位医疗专家担任学校副校长 打通医教联合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4-03
来源:平罗县体育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结合我县实际,组建“医教”联合体, 形成由公共卫生机构与各级各类学校结对帮扶、密切协作的学校卫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有效缓解学校卫生专业人员不足,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 统筹推进

平罗县医疗机构与各中小学、幼儿园组建了65个“医教联合体”,选聘25名属地医院副院长和具备相应资质的骨干医师担任中小学及幼儿园卫生健康副校长,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强化责任 包抓包教

卫生健康副校长主要是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卫生健康工作制度,督导做好校园消毒及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知识培训,引导师生树立“大健康”理念,定期指导学校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带领学校卫生专干,驻校15天向教师、炊工、安保人员等讲解学校晨午晚检工作方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发热师生的上报流程等知识。全力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立足当下 着眼长远

医教“联合体”不仅仅围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还要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学校健康管理,做好师生健康教育,按照学校消毒和清洁卫生工作“五个做好任务”,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专业指导,拓展业务培训领域,及时解决学校卫生专业知识和人员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的长效机制。

医教联合,为学校拉起一张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保护网,筑牢了每一道校园健康防线,守护好每一位莘莘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