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司法局依法履职助力依法防控

时间:2020-04-03
来源:平罗县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平罗县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工作实效。

一是合法审查提供法治保障。加强合法性审查工作,严格对县委、县政府名义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和发布的公告等进行合法性审查,同时对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文件提出合法性指导意见。截至目前,已审核《关于暂停公交车辆、长途客运车辆和网约车运行的公告》《平罗县人民政府关于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公告》等各类公告、协议5件。

二是严格执法保证程序规范。主动下沉乡镇、社区,严守安全通道。摸清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底册,积极为执法人员换发执法证件,保证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三是行政复议维护公平正义。按照自治区司法厅要求,对疫情防控中的行政违法或不作为案件,符合条件的,当天立案,应收尽收。建立工作台账,健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责任制,依法办理有关疫情防控行政复议案件,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