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水务局以交、查、治、解“四字工作法”化解涉水信访事项

时间:2019-09-20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努力做好水利信访工作,以更高标准把问题解决好。平罗县水务局以交、查、治、解“四字工作法”化解涉水信访事项。

一是交办群众涉水诉求,在维护河湖管理上下功夫。河长办及时梳理各类信访舆情,围绕河湖“清四乱向有关乡镇及河长协助单位下发“督办单”33份,开通“河长通”291人,开展巡河4596次,督促各单位及时制止群众举报的河湖岸线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排乱倒等突出现象,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力维护河湖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物11处,拆除房屋400余平方米,圈舍1350余平方米,整修河湖岸线1.3公里。

二是查实工程实体质量,在推进建设管理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县水务局共进行质量安全抽查17次,实现重点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全覆盖,下发整改通知31次,督促整改完成31处,分别对施工、监理、检测等3家参建单位进行约谈,质量安全监督力度明显增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我局水利工程安全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三是治理水利薄弱环节,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以保障民生为主线,投资1.8亿元实施镇朔湖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水利基础设施在水生态中的保障能力

四是解决群众来信来访,我局着重把好呈报阅批关、案件处结关和答复口径关。根据信访人的诉求内容,严格按照“七个一”工作机制和“限期交办、限时办理”的工作要求,采取一案一卷,制订依法依规息访化解方案,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免。

通过交、查、治、解“四字工作法”良性循环、有效管控,为我局平安创建“无访”部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