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讲座 增强应急救援技能

时间:2019-07-19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突发事故急救知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紧急情况应急救援能力,7月18日下午,平罗县水务局邀请平罗县中医院的主治医师石瑾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讲座。讲座主要以理论和实践操作的方式展开,讲座中授课老师运用PPT图片、视频详细为干部职工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在实操培训中,老师用便携式模拟人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示范,并手把手地给每位职工传授操作技巧。从环境评估、意识判断、高声呼唤、检查及畅通呼吸道、人工呼吸到胸外心脏按压等等,大家轮流上手实践。医务人员也在一旁不断地进行动作、姿势和力度上的纠正,经过一次次的反复纠正训练,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116-1.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广大干部职工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能进行及时施救,挽救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