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四个落实” 精准推动领取待遇人员生存认证

时间:2019-05-21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崇岗镇以个落实为抓手,精准推动到龄领取养老保险人员生存认证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落实代办便群众。全面推进便民服务,充分发挥村级代办作用,让到龄群众可以不用到镇上,直接到所在村村部,由代办员通过高拍仪、掌上12333APP便能完成认证信息采集工作,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是落实培训助精准。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各村代办人员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尤其对各村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使代办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项采集流程;通过下村指导、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针对性讲解,提高实践能力,为精准采集认证打牢基础。

是落实宣传浓氛围。为使采集认证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全镇除通过会议、标语、宣传折页等传统宣传外,还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介拓展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强大的工作氛围,提高群众对采集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认证,确保不漏采。

是落实督导保质量。为确保采集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民生服务中心实行督导制度,对代办人员服务为民情况加强督,对工作进度予以跟踪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予以通报,切实保障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不耽误到龄群众领取养老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