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时间:2019-03-2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审计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扶贫帮扶村,入户走访帮扶对象,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使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抓在实处,帮出实效。

帮扶干部严格按照结对帮扶工作有关要求,深入姚伏镇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面对面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耐心细致地逐项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劳动生产状况、还未脱贫原因等生产生活情况,并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帮扶台账》,及时更新了各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人员转变观念,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活动,不仅把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也让帮扶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结对帮扶户的具体情况。在给帮扶户送去最温暖问候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帮扶干部深入其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便于以后更积极主动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