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编报工作初战告捷

时间:2019-02-15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加强国有资产动态监管,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试编工作的通知》要求,平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克服预算单位经办人变动频繁、原陶乐撤县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全县159家单位1月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编报和汇总,并及时上报财政厅资产处。

一是明确任务要求。下发了《县财政局关于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试编工作的通知》,明确编报意义、编报范围、报送时间、报送内容和报送机制,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资产月报第一责任人

二是注重培训指导。积极组织各编报单位参加2018年度平罗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培训班,并归档培训文档,录制培训视频下发各单位重复学习。安排精通资产业务和系统操作的工作人员,指导解答各编报单位经办人在指标资产管理系统卡片体检、数据治理、在建工程转固、政府会计制度衔接、计提折旧、月报编报等业务工作。

三是强化信息审核。加强财政审核,逐一检查各预算单位上报报表中填列的执行会计制度、预算编码、行业分类、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等关键数据,确保月报填报真实可靠、规范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