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多措并举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时间:2019-02-15
来源:平罗县高仁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完成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目标任务,高仁乡抓住春节期间流出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期,多措并举将健康知识教育和健康检查服务融入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中。

一是推进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利用流动人口返乡之机,开展流动人口排查摸底,登门入户核实其流出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逐步录入信息平台,让流动人口不“缺席”,不“空挂”。

二是加强流动人口常态化管理。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全档案。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家庭婚育、家庭健康等基础信息,利用流动人口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与流入地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交换变更信息,真正做到信息共享、管理同步。

三是实施流动人口网络化管理。联系卫生院、派出所、民政局等单位,建立流动人口档案信息共享机制,实施流动人口动态化管理,建立健全网络化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