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18-12-14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聚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积极搭建银企互赢合作平台。组织召开了全县政银企座谈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邀请辖区银行和规模以上企业参加,重点围绕企业如何融资和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两个专题深入探讨,极力促成银企签约项目,实现银企双方共赢。

二是规范发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探索各类产权捆绑抵押,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和抵押物处置机制,实现产权抵押贷款提标扩面,出台《平罗县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赋予8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权能。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2.24万笔12.42亿元。

三是创新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鼓励辖内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依据各行优势特色,运用如“成长之路”、“速贷通”、“助保贷”等产品向辖内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018年1-10月份,全县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49亿元,同比增加2.57亿元,增长7.8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27个百分点。

(供稿:宋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