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五项措施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时间:2018-12-13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区、市关于债务管理的相关文件和规定,通报政府债务情况,安排部署债务管理工作,研究解决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履行地方政府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

二是化预算约束。严格按规定将政府性债务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编入中期财政规划,依法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2018年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到期还本付息资金27944万元,确保债务按约偿还。

三是规范举借新债。结合全县政府债务风险和财力情况,科学合理制定新增债务计划,严格在政府债务限额内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重点支持民生、公益性事业及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发展。

四是化解存量债务。争取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用于偿还工程欠款到期或未到期的融资贷全面完成了2018年8月底限额内政府存量债务置换任务压缩债务规模,降低政府债务率。

五是防范隐性债务风险。制定出台了《平罗县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合理制定了《平罗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实施方案》,计划10年化解全部存量隐性债务,防范因政府债务风险带来的区域性风险

                                    (供稿:井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