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时间:2018-11-16
来源:平罗县高仁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切实保障留守儿童的生活、健康等问题,高仁乡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一是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村两级计生协会会员和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机制。对全留守儿童实行包保帮扶制,明确责任到人到户。帮扶人员定期到留守儿童家中了解情况,做留守儿童的知心朋友,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

二是建立留守儿童家长联系制度。帮扶人员每月与留守儿童家长联系一次,互通信息,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给孩子更好、更多的关爱。

三是开展爱心救助活动。联合乡民生中心、司法、妇联、学校等定期开展爱心救助活动,深入到留守儿童家中,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和精神状态,并为他们送去文具等慰问品。

四是开展健康关爱活动。依托卫生院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检查,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住宿等情况,为他们进行卫生知识宣传讲解,并发放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折页,让留守儿童真正享受到全方位的爱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