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项目展示来到“致富路上有你”石嘴山电视访谈现场

时间:2018-10-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致富路上有你”电视访谈节目,在我县陶乐镇庙庙湖村完成石嘴山站现场录制,该节目将于近期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平罗县非遗项目民间绘画、剪纸、刺绣在录制现场亮相。 

  节目录制过程中,庙庙湖村书记、致富带头人等3名访谈嘉宾与村民面对面讲述他们带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 

  录制现场有用草编搭建的农具、农产品、乐海山特色农产品西蓝花、番茄、南瓜等多种蔬菜新品种,吸引了现场观众。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非遗项目展示,此次参展的有自治区级非遗民间绘画传承人杨小梅、民间剪纸传承人赵玉梅、市级项目刺绣传承人征丽霞等。传承人现场或画、或剪、或绣,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民间绘画;构图饱满、线条流畅的剪纸;精工细作的刺绣作品吸引了村民们驻足观赏并获得一致好评。 

  撰稿:韩晓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