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18-10-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日前在平罗县中心养老院内动工建设。 

  该救灾物资储备库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是根据民政部关于加强救灾应急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平罗县民政救灾工作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功能布局,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326平方米,1栋救灾物资储备库建筑面积720平方米,1栋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606平方米,附属建筑地下消防水池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室外晒场450平方米。项目预计2018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防汛、抗洪、抗旱、抢险和救助、以及紧急转移人口所需的防汛资料、救助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物资,包括帐篷、棉被、睡袋、应急包、折叠床、移动厕所、救生衣、蜡烛、手电筒、净水机和部分救灾应急指挥所需物资及少量简易救灾工具等。项目的建成填补了平罗县县级标准化救灾物资储备库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的空白,也是平罗县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改善平罗县应急物资储备条件、增加救灾物资储备数量、完善灾害紧急救助体系、提高突发灾害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