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新风尚·与国同庆结连理

时间:2018-10-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简朴、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10月14日,平罗县文明办、团县委、妇联、总工会、民政局联合主办首届以“与国同庆情定中秋·移风易俗青年先行”为主题的传统中式集体婚礼。 

  喜披彩凤双飞翼,乐偕并蒂连理枝。上午10点,7对新人身着中式秀禾服,一同坐着别样婚车——电动小火车游玩县城一周后,手牵手走进平罗县惠民公园,在吉祥长廊许下爱的心愿、拱桥前放生寓意着金玉满堂的金鱼、签名墙上留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见证。稍稍整理妆容之后,新人们执手牵巾踩着音乐的节拍行礼入场,集体颂婚书、喝合卺枣酒。现场蒋新录副县长为新人送去祝福,解读家风家训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白琴致证婚词,希望新人们生活美满幸福,拥有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同时新人代表发出“拒绝大操大办、拒绝高价彩礼,传承好家风”的倡议。最后蒋新录副县长、团县委书记王浩、县妇联主席黄雪梅等领导为新人们送上纪念品,并与新人们合影留念。 

  没有鞭炮齐鸣、没有鼓乐合奏、也没有酒席和礼金,在平罗县惠民公园举办的这场集体婚礼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婚姻观念,在看似简约的婚礼上却展现了传统婚礼的文化魅力。同时呼吁广大青年争当文明婚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共同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和创建工作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