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办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10-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全县企业费用归集、统计工作,使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相关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近日平罗县发改科技局和平罗县统计局联合举办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有研发投入的35家企业、68名财务人员、项目申报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统计局社科处、自治区科技厅条财处、自治区科技厅创新体系建设处的领导分别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具体案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制度改革等相关内容。本次会议就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制度改革重点做了讲解。目前,基层报表统计边界由“统“改“会”、填报依据由“宽”改“严”、活动统计范围由“自”改“全”、项目成果形式分类由“粗”改“细”、统计原则由“紧”改“松”、项目经费对应关系由“繁”改“简”、费用与资产的关系由“合”改“分”、具体指标由“少”改“多”,政府资金统计原则由“支”改“收”。通过这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企业相关人员深受启发,业务能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平罗县2018年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工作早计划、早安排,主管部门已经对2018年20家企业研发费用进行了初步统计,预计本年度全县有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达到31家,研发费用较2017年大幅度提升。

  供稿:于欣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