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平罗县召开控辍保学推进会

时间:2018-10-12
来源:平罗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召开了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主管教育的郭建军副县长主持,全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张善君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通报。并对目前各乡镇和各初中学校的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郭建军副县长就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对乡镇和教育部门做了明确要求: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控辍保学的目标,明确各自职责,强化举措,抓住时间节点,进一步核查摸清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辍学动态。三是向家长和社会广泛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监督子女完成相应学业。四是教育部门要做好劝返复学学生的巩固工作,确保复学学生“进的来”、“留得住”、“学得好”。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防止新的辍学学生出现。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学段、重点人群的监测,防止出现新的辍学现象。 

郭建军副县长强调平罗县已经进入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和接受国务院大督查的准备期。各乡镇、各学校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辍学生的劝返工作。要把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作为教育公平的头等大事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努力实现教育脱贫一批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