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闸镇多措并举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8-10-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成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秋收以来,头闸镇面对秸秆禁烧严峻的工作形势,镇政府下大力气采取了多种措施严控焚烧秸秆行为。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宣传、动员、部署、落实、追责”五步走,建立以镇、村、队为单位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各村委会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通过召开协调会,细化责任,同时将秸秆捡拾打捆回收、秸秆还田机深松、机深翻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村队和农机作业公司,形成镇、村、队、农机作业公司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动员宣传。镇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村村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进行再安排再动员,镇秸秆禁烧巡查组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到各村队庄点、主干道路、重点区域不间断宣传巡查;各村队干部挨家挨户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重要性,逐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发放秸秆禁烧通知单,做到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四是加大巡查频次。镇村队三级实行值班领导带班巡查督查制度,坚持做到白天不见烟,晚上不见火,保证责任区域一旦出现着火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五是加强问责追责。严格落实干部包村包队责任制的工作措施,确保禁烧任务量化到人、责任落实到底。对镇村队干部启动问责机制,由镇纪委按照通报、提醒约谈、停职免职的问责程序,严肃处理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相关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