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三个一”激活“不见面”审批村级代办“神经末梢”

时间:2018-08-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面推行村级便民服务代办制度,规范和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崇岗镇坚持“少跑一次路,少等一分钟,少排一次队”服务理念,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扎实改进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各项惠民服务 

  少跑一次路。崇岗镇强化服务措施,细化办事流程,各村明确1-2名村级代办员,将政府办理的民生事项下放至村部,由代办员直接办理。自2017年以来,崇岗镇先后建立兰丰村、暖群村、常青村社区服务站,为辖区9个村的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代办服务。 

  少排一次队。制定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对群众办理的事项,提供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事项;同时为减少社区居民养老认证排队等候次数,组织干部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有效缓解了大厅办事压力。 

  少等一分钟。为办事群众提供桌椅、粘笔等便民设施,方便其办理各事项同时为提高办事效率,推进信息共享,对办事证件不全的群众,在共享信息或系统中查找相关资能证明其身份的,可先行予以办理,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耽误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