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公布:宁夏位列省级人民政府第13位,位居西北地区第1名

时间:2023-05-26
来源:宁夏新闻广播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22)》在北京发布。评估结果显示,宁夏位列省级人民政府第13位,位居西北地区第1名,其中,民生保障信息公开得分100分。

宁夏新闻广播《1061新闻快报》电话连线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佳,了解详细情况: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项目组围绕民主科学决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48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120家县(市、区)政府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
本次评估中,宁夏位列省级人民政府第13位,位居西北地区第1名,排名较2021年第24名跃升11名。银川市位列49个较大的市级人民政府第10位,位居西部地区第2名(仅次于西部地区成都市)。

2022年,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在政务公开工作领域成效突出:全年公开行政文件94件、图解163件;累计办理“主席信箱”来信2675件;全年门户网站发布信息4779条,总访问量538万人次;全区101家政府网站提供无障碍阅读、适老化应用、简繁体转换等特殊功能,推动政府网站升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年处理有效诉求651.17万件。并通过“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公开项目4446个,实现审批前公示、审批后公开,优化投资和建设环境。 今年,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将继续完善制度机制,查找问题和短板,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