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23-05-2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情况的报告;平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办法(草案);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草案);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8号文件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平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用水权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土地权改革及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基层人民法庭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要全力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要牢牢把握人大的政治属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人大工作走深走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准提高用地、用能、用水效率,深化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履行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的法定义务,向人民交出“明白账”“放心账”。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督,加强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遵守社会保险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法律法规落到实处,确保老百姓的“保命钱”万无一失;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完善政策、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积极应对和破解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做遵守宪法的模范,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