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伟调研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3-05-1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褚伟深入县区调研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为目标,以教育数字化为牵引,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褚伟一行先后到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惠农区第五幼儿园、市第三中学、市第十一小学、市第八中学、平罗中学、平罗县职教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校校园环境、办学条件、规划布局、特色课堂、师资力量、校园安全等,认真听取各县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褚伟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新形势下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本领,更好启迪学生聪明才智、激发学生兴趣爱好,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褚伟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生之基,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做到真投入、真到位、真见效,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要把准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教育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要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坚持特色办学,不断提高石嘴山教育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充分发挥名校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着眼于城市和产业发展,统筹谋划布局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引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待遇保障,用心留住优秀人才。要强化部门联合、家校联动,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