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4-2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受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委托,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办印发《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及梁言顺同志在调研黄河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听取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的坚定信念。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内涵的认识,深化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要求的把握,深化对中央新部署改革任务的落实,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攻坚克难,下更大力气推动我县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高质量完成全面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本行业本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以上率下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从严把好政策性文件立项、审核、审批关,确保文件质量过硬。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论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确保黄河安澜健康。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确保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做好“文旅融合”文章,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始终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焦质效兴产业,抓紧抓好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