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13次会议

时间:2023-04-1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受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世文委托,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耀峰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平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改革部署安排,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全县改革多点突破、全面发力,探索形成了一批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改革“平罗经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改革方向、明晰改革路径、体现改革成效,推动全县改革工作在新征程中交出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抓推进,坚持“高标准”设计、“全系统”配套、“多方位”统筹,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确保每项改革落地落实。要聚焦难点求突破,找准改革的突破口,提出一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改革措施,解决一批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聚焦试点创经验,积极承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改革试点,抓好建立农村“以权养老”机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等试验试点任务,不断扩大改革试点带动效应。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一抓到底,共同将今年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从“纸面”落到“地面”,从“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麻烦事,依靠改革打通发展堵点、解决民生难点,打造更多具有平罗辨识度、全市走在前、全区能争先、全国有影响的改革“新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