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1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1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好调查研究,结合县情实际,精准选题,深入研究,找准症结,形成务实管用的办法,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更好服务科学决策,推进工作落实。要扎实抓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动贺兰山生态绿化、河东防沙治沙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结合起来,以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