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峰调研春耕备耕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时间:2023-01-3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9日,县长郭耀峰深入乡镇调研春耕备耕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郭耀峰先后来到灵沙、陶乐、姚伏等乡镇,就农业合作社农资储备、农资企业经营、项目改造和规划等情况深入了解。 

在灵沙乡灵沙村,郭耀峰与乡镇干部就中心村建设谋划进行深入交流。郭耀峰说,中心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项目,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要做好中心村建设的合理规划和质量保证工作,统一设计风格,形成鲜明特色,提高设计合理性,加大实用面积、降低建造成本。同时,要做好中心村配套农业产业建设,积极探索村集体盈利模式创新,做好群众工作,保证村民住得下、住得好。

在姚伏镇农贸市场的农资经销处,郭耀峰详细了解了春耕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说,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保障物资储备及监管放在第一位。要严格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保证农民粮食生产安全,完善农资销售风险管控机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在通伏乡金堂桥村,郭耀峰实地了解金堂桥村瓜果产业园谋划情况。郭耀峰指出,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向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要提高农民种植收益、提高产业种植技术水平,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同时,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村集体企业形式提高农民社会保障水平。

调研中郭耀峰强调,2023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项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基层干部要发扬“吃苦精神”,积极投身一线了解现实情况,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各乡镇在产业发展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发展自身优势产业,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