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重点场所医疗救治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0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全县重点场所医疗救治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地区倾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4日一早,宋世文来到陶乐镇中心卫生院,“每天就诊群众有多少?”“设有几个诊室?”“药品供应充足吗?”宋世文边听边看边问,并前往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医疗用品配备、在岗医护力量、患者就诊流程等情况。他指出,保障群众就医用药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基层卫生系统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备药、科学用药。要提高乡镇医疗机构应急救治能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缓解县城医院诊疗压力的同时,方便群众就近治疗。

在庙庙湖村卫生室,宋世文走进诊疗室与就诊患者、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就医体验、卫生室接诊、药品供应等情况。当了解到供暖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后,他责令属地乡镇立行立改,全力做好基层卫生室后勤保障工作,不能让群众既生病又受冻。

随后,宋世文还前往石嘴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平罗县第三敬老院,实地查看重点场所医疗救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向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宋世文说,你们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县人民平稳度过疫情高峰作出重要贡献,并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进步、阖家幸福。临行前,他还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合理安排轮岗轮休,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