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办2022年“学思践悟二十大 文旅建设谱新篇”活动

时间:2022-12-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我县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文旅建设谱新篇”活动暨平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文学馆、市民阅读中心开馆仪式。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参加活动。

活动中,宁夏文联授予平罗县“宁夏诗词之乡”、平罗县天河湾、红崖子“宁夏摄影创作基地”称号,《平罗文史资料》《起舞河泽间》《黄河画卷》大型人文生态图册以及《古县新韵》等一批原创精品的创作单位及出品单位分别介绍了其创作编辑出版的过程,随后举办了平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文学馆、市民阅读中心的开馆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开展了“发掘传承黄河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十大系列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集中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文学馆、市民阅读中心等以体验为核心的新型文化空间,优化文化内容供给,提升文化旅游体验,融铸具有平罗文化特色的文旅之魂,为提升文化旅游质量水平提供基础条件和重要支撑。今后,我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强县和全域旅游为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一批具有平罗特色、平罗风格、平罗气派的文化旅游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富裕美丽新平罗贡献文旅力量。

当天,平罗文化精品集《平罗文史资料》《起舞河泽间》《黄河画卷》《古县新韵》同步举行了首发式。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平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文学馆,体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深厚、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感受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